20140831

WWOOF JAPAN 我的愜意生活



7/13~7/30   18天(實際工作16天)


我是被去年Homestay的爸爸媽媽送來的
從札幌開了快兩小的車才到了這家烏龍麵專門店
本來想用完餐在告訴店裡的人我是要來工作的Wwoofer
可是沒想到一下就被認出來還招待飲料小菜不收我們的錢
店長人超好

在這邊的生活前一兩天我超不習慣還偷哭
因為在家裡被爸媽照顧太好根本溫室的花朵

這裡完全打破我的迷思
我以為日本人的家都超乾淨結果...
Oh my god!這廁所...這地板...
原來沒有女主人的家這麼可怕
而且貓雖然好可愛可是養在密閉空間真的是蠻臭的

剛開始跟大家還不太熟而且他們日文都講超快我有聽沒有懂一直點頭
覺得好孤單有點無助嗚嗚嗚

好險我在這裡的前半段生活都有一個台灣Wwoofer罩我
早餐晚餐要自理可是我不會煮
他都會騎車去幫我買牛奶然後告訴哪些東西做法很簡單可以自己弄來吃
(噢對了這裡最近的便利商店走路來回要一小時
只是我沒走過因為覺得太遠了哈)
然後他休假都不會忘了我都會帶吃的回來給我真的是揪甘心
台灣人真是好溫暖第一次覺得這麼愛談灣人誒
唯一殘的是在他走之前我們沒有一起休過假拉嗚嗚嗚





第一兩天的工作覺得做的不是很好
然後有犯一些錯雖然很小大家還不在意可是我有點難過
而且幫客人點餐最崩潰
我幾乎只聽得懂菜單上的東西其他都好像聽得懂又聽不懂
只能歪頭搔頭聽完以後把音記起來跑去問其他人


我第一次的休假只有我自己所以不知道去哪只躲在房間然後依然垂頭喪氣
但是真的覺得再這樣下去會悶死若決定出去走走散心
出了門就覺得Oh~大自然也太療癒了吧!
心情ㄧ下子就變得好好
想法也瞬間茅塞頓開!
告訴自己既然無法改變環境就改變自己吧!






隔天我帶著全新的想法去工作一切都變順利了
這天的工作是洗十個米袋的蘿蔔我有傻住
那些蘿蔔超重然後旁邊蒼蠅超多!
Oh!我最討厭的蟲就是蒼蠅!!!又吵又煩!




好拉不要覺得辛苦要樂於接觸新事物!
看到這麼多蘿蔔覺得好新奇我拿起手機拍照
店裡的人說看到我跟蘿蔔拍照他們才覺得新奇
我好糗哈哈哈







下班後我還去慢跑
好拉其實我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拍照然後吃蒼蠅

晚上一個新的法國Wwoofer男孩來了
他真的好呆好Qㄧ看就知道19

我們一起上了非洲鼓課好有趣可是手超痛
最後還被叫起來和一個女生跳誒非洲舞
我已經完完全全敞開心房沒在害羞害怕了

後來的每一天都很開心
每天早上十點On下午四五點Off內場外場點餐送餐收拾洗碗收銀
然後我想起了在UNIQLO打工時學會的一切
面帶笑容觀察客人預想下一步要做什麼要有速度感
結果獲得了大大好評大家都覺得我很聰明
打從出生到現在第一次被說聰明這麼多次都要哭了

吃飯時間我再也不默默吃自己的默默聽日文了
我聽到不懂得都會勇敢發問然後隨時拿著手機做筆記
學了超級多新單字
日文聽力和會話能力也變好了

戰鬥力提高以後第一個假日來臨了
Oh my god!開店十分鐘立馬客滿
然後接下來完全沒有空桌過
中午營業結束後遺算竟然來客數兩百多
快要平日的三倍難怪累到快死



7/20



店長的朋友帶我跟法國Wwoofer去外面吃飯泡湯
真是一解假日工作的疲勞
覺得超幸福的!

然後泡湯的時候露天溫泉只有我一個人
雖然有點可怕可是覺得很棒可以和自己對話想好多事情






7/23




Tamu Bura(法國Wwoofer)三人小樽半日遊
半路上為了停靠了一下海邊
太久沒看海我真的超興奮!
然後它悶都很冷靜因為Burar住尼斯離海邊超近
中午吃好吃的迴轉壽司
Tamu都叫我們盡情吃反正這是要報公司賬的哈哈哈



下午就隨便逛逛還看了小樽運河
明信片都騙照拉!雖然一樣美可是根本沒那麼大

晚餐和店裡全部的人去一家法國餐廳吃飯
店長請客然後不知道為什麼還有禮物可以拿

我們吃到九點多以為就要回去了
結果竟然是驅車去唱卡拉OK
唱到半夜兩點超嗨的拉!
然後依然是店長出錢




7/26



Homestay的爸爸媽媽沒有事先通知竟然又來看我了
噢對了我的轟爸是北海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西山製麵社長
超級忙所以我一直以為他們說有時間會再來看我只是說說而已
覺得受寵若驚超感人愛死他們!



7/29







工作的最後一天
下了班我們大家一起拍照
我還想了鬼點子大家就順我的易跟我一起胡鬧







晚上店長帶我們去泡溫泉吃超大碗的拉麵租DVD
已經快撐死了又去便利商店買冰買酒
後來我根本撐到睡不著剛好整理行李
店長真的好棒這天我跟他聊了很多
他很有自己的想法也很喜歡小孩
所以對我們都超好超照顧
買東西時都說喜歡的就拿沒關係






7/30

離開的這一天完全沒有不捨
因為我知道我還會再來





然後很幸運地Mita要帶Bura出去玩所以我也順便一起玩再載我回札幌
我們去了動物園吃好吃的漢堡排還去ㄧ個可愛的阿伯家坐了一下
這一天很不好意思的都還是讓店裡出錢









在烏龍麵專門店的生活很愜意
每天邊吃好吃的烏龍麵邊和大家聊天
下了班躲在房間盡情的看電視
我好喜歡我在這裡的床我每天都睡得超舒服!!!

雖然他們說早餐晚餐自理
但是店長都會買吐司果醬給我們
然後只要晚上有營業都會煮給我們吃
在這裡生活我除了在小樽有買自己喜歡的東西以外
其他都完全沒有花到半毛錢超省!








還有在這裡實在是太閒了所以我每天寫日記
記錄一切包括自己成長
當Wwoofer最值得的就是自我成長
讓我獨立許多變得更勇敢



by. Heid Chin